”我们仨。"

【棠雪欣】三人梦

“我牵你们的手,别怕。”

 

•现背,大虞海棠&欣风雪雨,微量冰棠雪梨

•偏友情line,自由心证即可

•故事是作者编的,里面出场的各位都是演员罢了

 

 

 

 

“你明天是不是要去长沙了呀,”虞书欣披着个大毛巾从浴室里出来,刚染的棕色头发湿漉漉的,垂披在肩膀上,“啊~那孔雪儿你是不是可以喝到茶颜悦色了呀!”

 

孔雪儿正坐在桌子前卸妆,她今天又加练了好几个小时,毕竟马上要去上节目,不能出一点差错。

 

“是啊,我明天就要去长沙了,”孔雪儿拿沾了卸妆水的棉巾往补了不知道多少次口红的嘴巴上摁,“虞书欣,你想干嘛,不会是想让我帮你偷带奶茶回来吧——”

 

“我哪有这个意思啊,”虞书欣一屁股坐在孔雪儿旁边,眼睛一垂嘴一撅,就要摇摇头撒娇,“我好羡慕你能出去啦,但我太笨了,跳舞也不好唱歌也不行……唉,孔雪儿,你要不偷偷帮我带吧,说不定我下次喝奶茶就是被淘汰了呢。”

 

“说什么屁话呢,”赵小棠从床上翻身下来,把脸上干了的面膜扔到垃圾桶里,“虞书欣,你被淘汰还早呢,说什么丧气话——快去吹头发,冬天不吹头容易生病。”

 

“哦……”虞书欣犯懒,去拉赵小棠的袖子,“你帮我拿呗,我跳了一天舞,好累,好难受,不想动。”

 

“喂喂喂,你怎么搞得好像我没练一样啊,”赵小棠揪了下虞书欣的耳朵,听她“哎呀”一声,还是转到旁边去拿了吹风机递给她,“你别在这里骚扰孔雪儿了,她明天还要出去呢,你回你自己位置上吹头去。”

 

“好好好,我去那边吹。”虞书欣又把凳子挪回去,插座离空调不远,吹风机吹的又是热风,两方夹击下把她那张刚从浴室里出来还没能降温的脸吹的更红了。她一边吹头发一边胡思乱想,明天要跳舞,明天跳舞时穿什么裤子,明天跳舞时扎什么发型,发型用什么样的发圈来装饰,装饰好了就和赵小棠去吃饭,吃完饭孔雪儿是不是都去长沙了,孔雪儿会不会给我买奶茶,奶茶买大杯三分糖是不是就不会长太胖……

 

还没等她的胡思乱想结束,赵小棠就从上铺扔了个东西给她,虞书欣伸手一抓,哇,海苔味小麻花。她立刻把那点没影儿的事抛在脑后,反正是明天该想的那就明天想,珍惜当下,珍惜当下的小麻花。

 

虞书欣把透明塑料包装撕开,孔雪儿还在卸妆,在卸她的睫毛和眉毛,虞书欣吧小麻花叼在嘴里,孔雪儿正好把卸妆巾从眉毛上撇下,虞书欣把小麻花嘎嘣嘎嘣地嚼完,孔雪儿也差不多卸好了妆——孔雪儿可真漂亮,卸了妆也漂亮,虞书欣用手指蹭蹭嘴角,想。

 

结果她还没回过神,就和卸了妆的孔雪儿四目相对,孔雪儿还戴着美瞳,亮晶晶水灵灵的美瞳。虞书欣本就脸红,此时更是心跳漏了一小拍,立刻夸张地捂着心口大喊一声“孔雪儿你好美,啊!我被击中了!”来掩饰自己那点心动。孔雪儿“扑哧”一声被她逗笑了,说了句“笨蛋”,就要用手腕上挂的皮筋去扎头发。虞书欣侧身趴在桌子上看她,碎碎念着“孔雪儿你头发好多好漂亮”,孔雪儿侧过头看她,说,哪有,结果话音未落,“啪嗒”一声,皮筋崩了,虞书欣立刻跳起来说,笨蛋孔雪儿!你看,我就说你头发太多了吧!把皮筋都崩坏了!

 

虞书欣拉开自己的抽屉,从里面摸出一根皮筋递给孔雪儿,又摸了片面膜递过去。她站着而孔雪儿坐着,孔雪儿抬着头看她,酒红色的漂亮头发捧着一张素白的脸,活脱脱就是志怪故事里面的美女蛇。虞书欣看这孔雪儿,又觉得她像小狗,孔雪儿是一只漂漂亮亮的笨蛋小狗,反正在她这里孔雪儿是漂亮可爱的代名词。虞书欣看的不好意思,用手背蹭了蹭鼻子,说,给你面膜好好敷,去节目漂亮点!别给我虞美人丢面子!

 

孔雪儿又笑了,说了声“遵命”,虞书欣才摆摆手爬上床去躺着,唉,好累好累……参加节目好累好累……虞书欣把眼罩拨弄到一个舒服的位置,人在看不见的时候听力就会被放大,她听见金吉雅开门进来换拖鞋,听见赵小棠又吃了一个小麻花,听见孔雪儿拿了衣服要去洗澡……她听着听着,头一歪,睡着了。

 

 

 

 

“我不是他的菜早该把手松开~”虞书欣一边穿鞋一边哼哼,她刚把自己的头发扎好,今天选了薄荷绿的发圈,缎面的反着光,特别漂亮,她对着镜子又看了看,哎呀,真漂亮。

 

“你唱什么呢,”赵小棠叼着个牙刷从浴室探头,“虞书欣,你今天动作可真快。”

 

“那~当~然~”虞书欣把衣服拉链拉好,“赵小棠,超白密泡小苏打黑人牙膏都堵不住你的嘴!你可真慢!”

 

赵小棠翻了个白眼给她,又把脑袋挪回浴室,漱好口洗好脸后对虞书欣说:“又没镜头你还在这里打广,虞书欣你真能。”

 

“嘻嘻,我不仅会打黑人牙膏的广我还会打花果轻乳的广呢,”虞书欣坐在床上看赵小棠,“你快点,我饿了我要吃早饭。”

 

“知道了……”赵小棠手快,简简单单化了个妆,虞书欣扑过去看她涂口红,赵小棠眼皮一挑,伸出涂了蓝甲油的手指去摁她脑门儿,“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说的就是你吧虞书欣!”

 

“吃饭第一名也行啊,如果后面选吃饭c位你可以投我呀。”虞书欣摸了摸被赵小棠摁的那块,说,“你今天去干嘛,跳舞吗?”

 

“明知故问,我去跳恋——爱——循——环——”,赵小棠把口红涂好,说,“走吧,吃饭去。”

 

“哇哦~”虞书欣去挎她的胳膊,说,“恋爱循环诶,好想看你跳哦~”

 

赵小棠翻了个白眼,立刻要把虞书欣的手从自己胳膊上甩下去,虞书欣又贴过去说“哎呀哎呀我觉得你可以的,你又不是不能甜美,臭脸王子也可以变甜美公主的嘛!”

 

“就你一个人这么觉得吧。”赵小棠倾了点身子要靠在虞书欣身上,虞书欣又挽着她的胳膊,两个人走路走得歪歪扭扭跌跌撞撞,路上遇到周梓倩,还被嘲笑说“没个正形”。虞书欣吐了吐舌头,略略略,虞美人没个正形也可爱。

 

她俩就像一对二人三足比赛上的选手,被一段看不见的绳索绑在一块儿,嗯,是挽在一块儿的胳膊还是碰在一起的肩头呢?不管这么说,虞书欣和赵小棠可是最佳拍档呢!

 

等她们吃完饭磨到了练习室,赵小棠进了《恋爱循环》虞书欣进了《别问很可怕》,虞书欣和赵小棠说拜拜,说加油,说你要好好跳哦,赵小棠和虞书欣说你也拜拜,说你也加油,说你别惹事就行了!虞书欣做了个鬼脸,走咯,跳舞去咯!

 

 

 

 

虞书欣从练习室出来已经快十二点了,她们组今天抠了两段舞,本来这首歌就比较慢,动作又比较柔……虞书欣打了个哈欠,唉,好困好困,回去洗洗澡睡觉,明天还要继续练呢。

 

她洗澡前摸出了自己藏起来的第七个手机,唉,之前的都被收了,她只能趁这个机会偷偷摸摸在浴室玩一会。虞书欣把手机塞在外套内袋里进了浴室,哎呀!赵小棠怎么也在!她一脸惊恐地看赵小棠对着镜子洗脸,问:“你怎么回来这么早啊!你们组练完啦?”

 

赵小棠甩了甩手上的水,扭头看了虞书欣一眼,说:“是啊,我们本来打算改风格……结果导演组不让改,就这样练呗。”

 

“哦,好吧,”虞书欣垫了几张纸在放下来的马桶盖子上坐下去,说,“我们今天练了好久呢,扒了两段舞!”

 

“那你现在就打算玩手机?”赵小棠挑挑眉毛,她眉尾修的锋利漂亮,挑起来像把小钩子,“虞书欣,小心点,别又被抓了。”

 

“天不知地不知只有你知我知,”虞书欣用食指挡嘴,“嘘——你不说我不说谁都不知道!”

 

赵小棠没理她,照镜子检查自己脸上的妆有没有卸干净,啊,还真没卸干净,她用手指去蹭了蹭嘴角,那里还留了点残存的口红,只有一点点,赵小棠倒了些卸妆水在洗脸巾上要去擦,虞书欣突然开口问她:“小棠,孔雪儿和许佳琪很熟吗?”

 

“干嘛,你看到啥了?”赵小棠把那点口红擦干净,洗脸巾上晕开一小团红,正红色,像梅花,可惜这是广州不是北京,广州可没有梅花……她把开了梅花的洗脸巾扔到垃圾篓里去,说:“虞书欣,你问这个干什么?”

 

虞书欣托着个腮坐在马桶盖子上,眉头拧巴在一块儿,她听到赵小棠问她,撅撅嘴,说:“我没觉得孔雪儿和许佳琪很熟啊……她俩怎么看起来那么熟!”

 

“你傻啊,她俩都是A,”赵小棠无语,说,“虞书欣,你真是个笨蛋。”

 

“哦!对诶,”虞书欣一拍脑袋,“哎呀,我确实给忘了,安崎也是A,小王也是A,喜爱姐也是A!”

 

但她刚转上去的音调没多久又落了下来,虞书欣瘪瘪嘴,说:“那孔雪儿怎么只和许佳琪一起走啊……哎呀,我要是A班就好了,说不定我也能去长沙录节目呢。”

 

赵小棠听得好笑,她正在拿牙杯接水,嘴里叼着牙刷,说话含糊不清:“虞书欣,你努努力,主题曲拿A不就行了吗?”

 

“我又拿不到,”虞书欣把手机藏回内兜,说,“我主题曲是B就满足啦~我很有自知之明的!”

 

“那你还在这里成天想着拿A拿A去A班,喂,虞书欣,”赵小棠吐出一口泡沫,话锋一转,“你到底是想去A班还是想和孔雪儿一块儿啊?”

 

啊,什么?虞书欣抬头去往赵小棠的方向看,赵小棠对着镜子刷牙,漂亮锋利的眉毛,漂亮锋利的眼角,漂亮锋利的赵小棠像一把软剑。虞书欣把目光撇开,没想到和赵小棠的目光在镜子里碰到了——赵小棠的眼神也是漂亮锋利的,虞书欣心下一惊,就要装模作样地低头去摸手机,她把手机从内袋里掏出来,解了锁屏又关上,张了张口又闭上,最后她犹犹豫豫地开了口,说:“……我当然想和孔雪儿一块啦,她又漂亮又会跳舞,孔雪儿可真好。”

 

“那你嫌弃我是不是啊,”赵小棠把泡沫漱干净,甩着一只湿淋淋的手要去摁虞书欣的脑门子,“虞书欣,你嫌弃我长得不够漂亮不会跳舞,啊?”

 

“唉!我怕疼!”虞书欣去挡赵小棠的手,她一把握住赵小棠的手腕,赵小棠手上沾着的水落了几滴到她脸上,凉冰冰的,“我哪有嫌弃你,我对你最好了,是不是啊赵小棠?”

 

“还对我最好了……”赵小棠把手从虞书欣手里抽回来,说,“虞书欣,你可真是个笨蛋。”

 

她话音未落,外面选管声音就传了过来,虞书欣条件反射,立马跳起来要藏手机,赵小棠看着好笑,勾了勾手指让虞书欣把外套给自己。虞书欣一脸感动的表情,但手没停着,连拽带扒拉,把装着手机的外套递给了赵小棠,一边递一边说,赵小棠,你对我最好了!赵小棠一脸无奈,她把虞书欣的手机连着外套拿好,说,虞书欣你对我可真好!虞书欣深知她刀子嘴豆腐心,嘻嘻笑两声,就要撒了个娇蒙混过去,赵小棠做了个恶寒的动作,拿着外套出去了。

 

外面选管开始敲门,虞书欣就笑嘻嘻地出去,还顺手摸了桌子上的辣条给选管姐姐,等选管走后她长呼一口气,还好还好没检查手机。虞书欣回了浴室开始刷牙洗脸,她挤牙膏,顺带对镜子挤眉弄眼,哎呀,虞书欣也是很可爱的嘛!牙膏被她刷成薄荷味的泡泡,虞书欣也是薄荷味的。她一边刷牙一边胡思乱想,虞书欣是笨蛋,赵小棠也是笨蛋,孔雪儿?孔雪儿当然是笨蛋!

 

为什么这么说呢?虞书欣在心里掰手指头,虞书欣是个唱歌一般般跳舞一般般的搞笑笨蛋,赵小棠是个唱歌一般般跳舞比自己强点的臭脸笨蛋,孔雪儿是个唱歌又好跳舞又好的漂亮笨蛋,她们是笨蛋三人组!

 

虞书欣掰完了手指头去漱口卸妆,她去卸眼影口红,卸出来一整张棉巾的红色虞美人。她把这片虞美人花田扔到垃圾篓里去,下面盖着一张开了梅花的卸妆巾。赵小棠敲了敲门,说,虞书欣快出来,我要进去洗澡。虞书欣应了一声,开了门让了浴室给赵小棠,赵小棠也很好呀,赵小棠也很漂亮,赵小棠对我也很好……赵小棠,我挺喜欢赵小棠的,虞书欣想。

 

可女孩子就是这样的呀……虞书欣洗完澡带上眼罩,今天孔雪儿不在,赵小棠也没吃小麻花,金吉雅也躺在了床上,宿舍里静悄悄的,虞书欣在这个黑暗且安静的环境里思绪发散着,我喜欢孔雪儿,我也喜欢赵小棠——女孩子之间总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喜欢,我喜欢你漂亮,我喜欢你可爱,我喜欢你善良,我喜欢你对我好,我喜欢你所以我要对你好……我爱你,我爱她,我爱我自己。

 

或许这就是女孩子之间的爱,这就是女孩子之间的争风吃醋,这就是女孩子之间的脸红心跳——我想牵你的手,我想挽你的胳膊,我想亲吻你的脸颊,我想和你一起玩耍……我用看不见的“爱”把我们绑在一块儿,朋友关系、恋人关系……我们是特别的好朋友,特别的好朋友也是藏起来的恋人。

 

虞书欣在黑暗中咂吧咂吧嘴,她也有两个特别朋友,她有孔雪儿和赵小棠,她单方面的认为她们是笨蛋三人组。虞书欣喜欢孔雪儿、虞书欣喜欢赵小棠……虞书欣,虞书欣和她们是好朋友——她足够自信的认为孔雪儿和赵小棠也会喜欢她,毕竟她是足够可爱的虞书欣呀。

 

她就这样收回了自己的一点思绪,带着她琢磨出来的一点结果甜甜蜜蜜地入睡了,哼哼,喜欢你们哦。

 

 

 

 

孔雪儿回来的时候果然没给虞书欣带奶茶,孔雪儿说喝奶茶会胖,尤其是要公演了,上了镜能让你的脸再大上两圈——

 

虞书欣知道她不会给自己带,哼哼两声表达了对孔雪儿话的赞同。孔雪儿把行李一放就去洗澡,隔壁的安崎敲了敲门,虞书欣探头出去,安崎说让孔雪儿洗完澡就去练习室——《Play》要排练了。

 

虞书欣趴在浴室门板上对里面喊,孔雪儿孔雪儿,安崎让你洗完澡就去排练!孔雪儿应了一声,转身就要开门,虞书欣没反应过来,哎呀一声倒在孔雪儿身上,孔雪儿刚洗完澡,是一只热腾腾的粉红色包子,虞书欣手忙脚乱地爬起来,说,安崎让你赶快去。

 

孔雪儿哦了一声,她还拿毛巾包着头发,只有几绺她没注意,贴在了脸颊上。虞书欣伸手去拨那几根头发,孔雪儿还懵懵的,看着她说,虞书欣,你帮我吹个头呗。

 

虞书欣说好你个孔雪儿你又使唤我,孔雪儿眨眨眼,孔雪儿说不是要快点去练习的吗。虞书欣看着孔雪儿,孔雪儿没戴美瞳,可那双眼睛还是湿漉漉亮晶晶的,她咬咬牙,用手去推孔雪儿的背,说我给你吹我给你吹,你坐下化妆去吧!

 

孔雪儿乖乖的坐在了凳子上,虞书欣解了那毛巾去给孔雪儿擦头发,孔雪儿在拿几个小瓶子往手上倒倒倒往脸上拍拍拍,虞书欣一边擦一边说孔雪儿你头发真多,孔雪儿说你说得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虞书欣闭了嘴,问她上快本感觉怎么样呀,长沙的菜是不是好辣,孔雪儿说没吃太辣的,怕长痘痘!虞书欣哦了一声,去拿吹风机给孔雪儿吹头发,吹风机声音嗡嗡嗡作响,盖住了她俩之间的对话。

 

孔雪儿开始拿气垫往脸上盖,虞书欣说了声孔雪儿别涂啦你皮肤够白的了!孔雪儿没听清楚,说虞书欣你讲什么啊?!虞书欣说我说你好白好漂亮,孔雪儿又没听清,睁大眼睛啊了一声,虞书欣看着气垫镜子里的傻不拉几的孔雪儿,孔雪儿笨死了!孔雪儿真是个笨蛋!她瘪瘪嘴,不说话了,耐心去吹孔雪儿的酒红色长发,虞书欣把孔雪儿的头发分成一层又一层,在她吹着发尾的时候孔雪儿喊了她一下,说虞书欣,发尾可以不用吹,反正等会要跳舞,但她还是执意要给孔雪儿吹干,虞书欣说赵小棠讲的,头发不吹干会生病的,孔雪儿刚画完眼妆,大地色带点红,眼尾浅浅的棕色眼线拉出来一笔,她说,虞书欣,你怎么这么听赵小棠的话啊?

 

虞书欣看着孔雪儿的眼睛,她其实只画完了一半,另一只的眼影还没有涂上金色的闪片,她就这样看着孔雪儿那只完美的、哪里都亮晶晶的眼睛,说,可是吹不干真的会生病啊,马上就公演了,你可不能生病!

 

孔雪儿把头扭过去,说好吧,虞书欣又拿着吹风机继续给她吹头发,等孔雪儿画好了眼妆要开始挑口红的时候虞书欣也快把头发吹干了,孔雪儿从化妆包里掏出三只口红,让虞书欣来选,正红、番茄红、酒红,虞书欣犹豫了一下,点了点那根正红,然后又飞快地摇了摇手指,虞书欣关了吹风机,说,酒红色!很适合你的头发!

 

孔雪儿顿了下,问虞书欣为什么不选正红色了,是因为赵小棠喜欢正红色吗?可虞书欣又把吹风机开开了,孔雪儿对着那只发着一圈光的化妆镜看低着头的虞书欣,虞书欣应该没听见她说的什么吧?虞书欣确实没听清楚她说的是什么,在这个嗡嗡嗡的吹风机声音里她只捕捉到了“喜欢”这两个字,孔雪儿在问什么呀,问我喜不喜欢这个口红吗?当然喜欢啦,孔雪儿涂什么都喜欢呀,因为喜欢孔雪儿呀!

 

她把孔雪儿的头发吹干后梳好,说,喜欢呀,因为喜欢雪雪——而她没听到孔雪儿想说的话,孔雪儿说,虞书欣,你那么喜欢赵小棠吗?

 

但孔雪儿没把这句话在停了吹风机后说出来,孔雪儿眨了眨眼,说虞书欣你的口红掉了我给你补吧,虞书欣就乖乖地弯下腰,孔雪儿拿刚才被虞书欣挑出来的那根口红去给她涂,奶油巧克力的味道,甜腻腻地绕在她们周围,虞书欣脱色的口红又补上孔雪儿的口红,叠出来一个独一无二的颜色,孔雪儿拢了拢虞书欣的碎发,说欣欣真漂亮,虞书欣“唰”一下脸红了,说孔雪儿你干嘛啊,突然夸我!人家会不好意思的!孔雪儿没憋住笑,说你起来起来我要去换衣服了!马上去排练!虞书欣立刻起身去收拾吹风机,她把扭在一起的绳子理顺,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孔雪儿也换好了衣服,她拉拉虞书欣的袖子,说,走,练习去呗。

 

 

 

 

 

时间就在练习、吃饭、练习、吃饭、休息、练习这个无尽的循环里出走了一周,第一次的公演马上就要来了,虞书欣紧张的不行,哇,这是自己第二次上舞台,反正就紧张!真的很紧张!

 

“怕啥呀,”赵小棠坐在她旁边化妆,说,“虞书欣,胆子大点。”

 

她点点头,孔雪儿已经化完了妆,正在理自己黑色的表演服,虞书欣有点羡慕的去看孔雪儿那组的衣服,安崎冲她眨了眨眼,虞书欣说,安崎!你们的衣服好漂亮哦!

 

安崎点了点头,旁边的莫寒说虞书欣你变心了你刚刚还在和我说我们组最美最仙女呢!虞书欣立刻扭头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们跳舞还要光脚呢,我们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们就是最美的!

 

莫寒拍拍虞书欣的手,她又扭头去看孔雪儿,真的很漂亮……反正大家都漂亮,节目里都是漂亮女孩子呀。这一群漂亮女孩子化好妆后在后台等着一组组上台,每一组上台有十五分钟吗?十五分钟能抓住多少观众的心呢?十五分钟,十五分钟能拿到多少票呢,能得到多少爱呢?而一组又一组的十五分钟后就是宣布位置测评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虞书欣看着那个大屏幕滚动着,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在生存类节目里总要有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的,这是规则,但她没想到的是分ABCDF班也是看票数,生存类节目就是这么残酷,残酷的规则,残酷的镜头量,残酷的爱……她坦然地接受了自己还在D班的事实,但她没想到的是孔雪儿是在C班——虞书欣越过重重人头去看孔雪儿,孔雪儿的眼妆亮晶晶的,孔雪儿亮晶晶的,亮晶晶的孔雪儿有流眼泪吗?

 

虞书欣不知道,赵小棠和她一样都在D班,她们换上了薄荷绿的卫衣,而孔雪儿从原本的粉色也换成了黄色……代表最强的,代表最有资格出道的粉色衣服被孔雪儿丢在了桌子上,虞书欣去拉孔雪儿的手,孔雪儿确实是亮晶晶的,孔雪儿亮晶晶的眼睛里装着亮晶晶的泪。赵小棠也站在孔雪儿身边,她们都带着表演时的舞台妆,女孩子亮晶晶的梦想涂在她们年轻的面庞上。

 

虞书欣拉着孔雪儿,孔雪儿拉着赵小棠,她们像逃跑一般的逃离了所有工作人员去了公共的卫生间,毕竟长隆只有卫生间没有摄像机。虞书欣把孔雪儿推进隔间里,她们三个挤在这个很小很小的隔间里面,每个人手里都有纸,纸上沾着亮晶晶的泪水、亮晶晶的眼影、亮晶晶的……亮晶晶的梦和说不出口的难过。虞书欣拍了拍孔雪儿的肩膀,是呀,每个人都想在这个节目活下去,去走更远……更远的路,去当最后的那九个人,可是路哪有那么好走?一路不顺风,她们靠在一起,就像初评级时坐在一起一样,三个笨蛋,三个要在节目里好好走下去的笨蛋——最后是孔雪儿打破了这个僵局,她把沾满眼泪的纸巾丢进了篓子里,她说,回去吧。

 

回去吧回去吧,或许回去时有人哭也有人笑,练习室里本就是个充满了笑和泪的地方,虞书欣抱着孔雪儿,赵小棠抱着孔雪儿,手搭在她的肩上……很轻很快的一个拥抱,然后三人分开,又要回到练习室里去跳主题曲了。

 

 

 

 

这一次的主题曲考核因为疫情原因而拖延了十五天,时间变长了,要求也提高了——汗水泪水野心混杂出的结果就捏在制作人的手里。虞书欣在录结果前特意换了个蓝色发圈,赵小棠看到了,说,“虞书欣,你想去B班吗?”

 

“是呀,”虞书欣把发圈戴好,说,“你不想去吗,我可不信~”

 

“当然,能往前进我就很满意了,”赵小棠说,“雪儿,你呢?”

 

“我们雪儿当然是要拿A的!对不对!”虞书欣对孔雪儿说道,但事与愿违,这一次的分班……虞书欣还是在原地踏步,赵小棠去了C,孔雪儿去了B,虽然没有太大的落差,但总有些不开心。虞书欣蹭了一碗隔壁寝室的泡面,回来托着腮说其实她也很难过,赵小棠说知道你难过,孔雪儿也说知道你难过,虞书欣说既然你们知道我难过为什么不表示一下,赵小棠说干嘛?你又想吃什么?虞书欣嘻嘻笑,说你明天请我吃零食,孔雪儿说吃了又胖,回来还要录排名——她们的对话戛然而止,排名,彻底决定生死的排名。

 

录排名的前一晚虞书欣没睡着,她的第八个手机早就被收走了,想看也看不到消息。第二天她顶着个黑眼圈起床,换好了制服去化妆。她又坐在这个化妆室里,第一次公演的时候大家也坐在这里,但今天……今天要走多少人?47个吗?虞书欣叹了口气,她旁边坐着赵小棠,她旁边坐着孔雪儿……她去握赵小棠的手,又去握孔雪儿的手,虞书欣说,我牵你们的手!别怕!

 

赵小棠白了她一眼,孔雪儿又在笑她,虞书欣说你们怎么都不相信我呀!她跺跺脚,化妆师让她别乱动,虞书欣说姐姐!她们都不信我!化妆师给她最后一次打散粉定妆,那边工作人员在喊人了,说准备一下!进场!

 

虞书欣手忙脚乱地站起来去找林小宅一起进场,孔雪儿牵着赵小棠,赵小棠牵着她……笨蛋三人组又牵在一块儿,反正她们之于彼此都是足够特别的朋友,她们互相牵彼此的手——看不见的“爱”把她们绑在一块儿,亮晶晶的少女们带着亮晶晶的梦,别怕别怕,走亮晶晶的路吧。

 


 


 

 


 

 

 

评论(11)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粉红挽歌 | Powered by LOFTER